AIA國際會計師公會喜獲「英聯邦認證」殊榮

Home / AIA Britain / AIA國際會計師公會喜獲「英聯邦認證」殊榮

TheCommonwealth英國國際會計師公會AIA (The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以下簡稱AIA)宣布,AIA已經被批准成為英聯邦(註1)認證的組織。英聯邦泛指涵蓋各個國家與種族的大家庭,AIA是目前在台灣唯一經過考選部認可的外國會計師公會團體。在英聯邦裡,包含了超過80個組織、機構、協會和慈善團體,全都以致力於改善人們的生活為目標。

此英聯邦的認證是由各個成員國裡的評審委員會,經過嚴格的程序後給予認證。除正式核可的認證書之外,被英聯邦認證的組織團體必須把權利和責任付諸行動,並且遵行英聯邦憲章中所描述的價值觀和原則。

AIA成立於英國,隸屬於英聯邦成員國之一,其中大部分被認可的組織也都是來自這些原隸屬於英聯邦的成員國家;因此獲得英聯邦的認證,可以為AIA的全球會員提供許多額外的支持,以及更多發展的機會。做為一個被認證的組織,AIA將和英聯邦共同合作相關的專案,分享財經、金融及教育的相關知識。

透過英聯邦的審查稽核下,AIA充分展現出英聯邦所托付的基本原則 ─ 促進民主發展和良善治理、法治與人權的社會、性別平等、永續經濟及社會發展。

AIA主席Les Bradley說:「AIA在教育及培訓方面的高標準,以及對會員資格的嚴格審核和最符合實務工作經驗的要求,都與英聯邦的目標一致。我非常高興AIA的英聯邦認證申請已被批准。英聯邦的基本原則將融會在AIA的理念及基本框架中,我們期許透過AIA在英聯邦成員國的發展下,更能實踐、發揚英聯邦的基本原則。」

原文出處:http://www.aiaworldwide.com/news/aia-obtains-commonwealth-accreditation

註1.  英聯邦是什麼單位?

British Commonwealth(大英國協/英聯邦),主要是由54個國家組成,英聯邦國際組織的起源來自British Empire(大英帝國),大英帝國泛指以英國為中心的全球帝國,包括英國本土及其海外殖民地的非官方稱呼,在全盛時期(20世紀初)約涵蓋了地球上四分之一的土地及人口,為世界歷史上土地面積最大的帝國,亦稱為日不落帝國。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英國國會於1931年通過The Statute of Westminster 1931(西敏寺法令),創立British Commonwealth of Nations(英聯邦),要求英聯邦會員維持自由平等關係,澳洲與紐西蘭也是在這次的法令中成為自治領地,英國政府不干預國家內部事務,但是仍保有國家元首地位。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隨著民主運動的興起,許多英國殖民的國家紛紛獨立,大英帝國也逐漸式微,因此,1946年,英聯邦名稱被改為Commonwealth of Nations(或稱Commonwealth)。

英聯邦是國際合作的一種獨特試驗,旨在促進來自不同種族、文化和環境的民族之間的互相協助與合作。各成員國享有平等地位,但在處理英聯邦事務上英國常扮演主要角色。

The Commonwealth Heads of Government Meeting (CHOGM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是由英聯邦國家共同組成的一個國際會議,第一次會議是在1971年,會議於每兩年舉辦一次,英國女皇於1997年開始出席此會議。在會議中,成員國在許多領域進行商討和合作,內容包括貿易、金融、國防、教育、技術、科研、法律、醫藥和農業等,所有成員國享有為各種貿易協議和資本投資配置所帶來的經濟效益。

英聯邦簡介
創立時間 1926/11/18
性質 國際組織
總部 英國倫敦馬爾伯勒大樓
成員 54個主權國家
官方語言 英語
英聯邦元首 伊利莎白二世
官方網站 thecommonwealth.org

 

註2. 英聯邦的成員國家為哪些?

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新加坡、南非、斯里蘭卡、紐西蘭、馬來西亞、印度、安提瓜和巴布達、巴哈馬、孟加拉國、巴巴多斯、伯利茲、博茨瓦納、汶萊、喀麥隆、塞浦路斯、多米尼克、加納、格林納達、圭亞那、牙買加、肯尼亞、基里巴斯、萊索托、馬拉維、馬爾代夫、馬耳他、毛里求斯、莫桑比克、納米比亞、瑙魯、尼日利亞、巴基斯坦、巴布亞新幾內亞、聖基茨和尼維斯、聖盧西亞、聖盧西亞、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薩摩亞、塞舌爾、塞拉利昂、所羅門群島、斯威士蘭、坦桑尼亞、湯加、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圖瓦盧、烏干達、瓦努阿圖、贊比亞、盧旺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