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紅海到藍海 – 會計師專業的改變 財會專題講座圓滿結束

Home / uncategorized / 從紅海到藍海 – 會計師專業的改變 財會專題講座圓滿結束

會計師 – 本身就是一門專業,其工作範疇包括財務、會計、成本、審計、稅務策劃、投資分析及管理等。

在講座中陳富煒理事長卻提到了,其實,會計師並不是單純的只做財務、會計、成本、審計、稅務策劃、投資分析及管理這些事項而已。而執業會計師,也不能只把自己限制在單純的審計簽證。陳理事長從國內的經濟現況分析,以市場面、法規面、人力面等,三方面依照現在台灣的情況來解釋,並且還說明了其它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例如:國際化、資訊工具應用、接班與傳承…等。

IMG_2470IMG_2461

如何從紅海跨到藍海呢?最重要的就是,你能夠如何依照客戶的需求來提供高附加價值的服務;用分享與合作代替競爭,有時候事務所相互合作反而能夠獲得許多資訊的交流及客戶的信任;講座中,陳理事長舉了很多親身經歷的案例分享給學員,會計專業只是最基本的知識,而會計師自己本身學習到客戶的專業、串聯使用的工具及知識,給予客戶更多更棒的服務,將原本只有審計簽證的業務,轉換成專業的顧問服務,以服務創新取代傳統會計師業務;最後,理事長也提到,不要單純的只想在台灣發展,現在已是全球化資訊透明的市場,走向國際才是未來的新趨勢。

IMG_2482

非常感謝陳富煒理事長百忙之中還來與我們分享經驗,也謝謝他非常有耐心的回答所有學員所提出的問題,直到最後還不斷提醒每位學員一定要以開放的新思維,在會計師行業中不斷學習。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