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缺乏多樣性及流動性 將對經濟帶來重大影響

Home / AIA Taiwan / 社會缺乏多樣性及流動性 將對經濟帶來重大影響

在英國某研究生招募平台做了一項研究顯示,現今社會主要勞動力分布於中、高階級,因此大多數擁有專業的年輕人放棄走入職場,覺得沒有發展性可言-包括會計部門,且因工作場所的歧視及缺乏社會流動性讓英國的經濟每年損失2700億英鎊。

此研究的調查顯示61%受調者表示企業在招聘不同背景的人才部分做得不好。企業因「排斥專業」的惡習,錯失大量來自不同背景卻極具天賦才能的年輕人,阻礙了企業自身的增長還嚴重引響了社會經濟。
圖人

對會計的影響

該項研究報告對會計產業有著令人憂心的結論,直接表明缺乏多樣性的會計師事務所可能會失敗。在英國有數據顯示,女性占英國頂級會計公司合夥人比例僅為18%,同時也顯示該行業的性別薪酬差距為12,985英鎊,54%沒有黑人,亞洲和BAME合夥人,27%沒有BAME合格會計師。

這些數據都是在說明會計產業的多元化及多樣性不足,而這些特質都會影響新世代年輕人進入職場的意願及表現。一間企業的品牌及知名度會驅使新世代年輕人擁有想法,希望成為公司期待的人才,進而促使新世代有著愉快及正向的精神,提供更好的服務給顧客,使企業更加茁壯。

企業需要了解新世代的需求並努力保留這些人才,不要讓年輕人覺得企業只是利用他們,造成信任度降低,不願走入職場,進而影響社會經濟問題。企業應該要優先考慮培訓或再職訓練課程,保持新世代的參與度。提供新世代年輕人擁有創造力的舞台並提供動力讓他們在企業中找到定位。

如果公司拒絕創建一個更加多元化的工作場所,很快的就會感受到人才流失的代價。「新世代不只是要求平等 – 更是期待平等」。希望企業能落實多樣性、多元化及留給年輕人發揮的舞台,讓經濟及社會與新世代一起向前邁進。

資料來源

1.Lack of diversity and social mobility puts young talent off jobs and costs economy £270bn a year

https://is.gd/PqCjL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