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國際會計師公會台灣課程中心電子報(2019.5.8)

Home / AIA Taiwan / AIA國際會計師公會台灣課程中心電子報(2019.5.8)

 

70Commonwealthnews

AIA與大英國協共同慶祝70周年: 最具跨國移動力的國際財會證照

攤開世界地圖,起自倫敦,途經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澳洲,終至香港,這連綿萬里,均是大英國協的會員國,也是AIA專業證照通行之處。上個月底(4月26日),大英國協慶祝其成立70周年,AIA在2016年獲得大英國協認證,得以和該組織進行各項合作專案。此一認證,彰顯了AIA公會的財會專業能力。

大英國協是一個由53個主權國組成的國際組織,成員國多為前英國殖民地,奉英女王為名譽元首。2016年,AIA獲得大英國協認證,透過大英國協的跨國網絡,使得AIA專業證照成為最具跨國移動力的國際財會證照。持有AIA專業證照,除了在英國與歐盟28國可簽署財報外,在大英國協會員國境內,也獲得不同程度的專業承認。

在慶祝七十大壽這一天,大英國協宣布將持續推動「英聯邦連結議程(CCA, Commonwealth Connectivity Agenda)」,目標是在2030年前,提高各成員國之貿易總額到2百萬兆美金。作為大英國協的合作夥伴,AIA承諾會加強推動財會教育至每個會員國,這也是AIA台灣課程中心的使命。

AIA財會教育的目的之一,是培養國際級的財會人才。在全球化時代,對於國際級人才的培育,不僅限於財會專業知識,還須涵蓋獨立思考的能力,才能因應瞬息萬變的局勢,以及不同國家的在地需求。這種精神也表現在AIA的考題,採用申論題,希望讓學員能應用所學,提出個人見解,而非一昧得死背答案。

為了讓國內學生也能了解AIA證照對未來職涯的助益,與AIA財會教育的精神,本課程中心將自5月起,至中正大學與中原大學等國內十四所合作大學,介紹AIA職涯/證照課程。對於有志於邁向國際財會職涯的人士,本中心也竭誠歡迎您參加6月中旬起,每週六開設的課程,詳情請聯繫本中心,亦可安排現場試聽、專人諮詢。

 

新聞來源:

(1) AIA REAFFIRMS COMMITMENT TO SHARED VALUES ON THE COMMONWEALTH’S 70TH ANNIVERSARY

https://www.aiaworldwide.com/news/aia-reaffirms-commitment-shared-values-commonwealth%E2%80%99s-70th-anniversary

(2) The Commonwealth

http://thecommonwealth.org/member-countries

Commomw

 

58822289_2206256602761472_5710676550706266112_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