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英國國際會計師執業資格獲考選部認可

Home / 會計師 / AIA英國國際會計師執業資格獲考選部認可

AIA英國國際會計師公會 考選部 AIA英國國際會計師公會 考選部 AIA英國國際會計師公會 考選部 AIA英國國際會計師公會 考選部AIA英國國際會計師公會 考選部

AIA Good News announcement

親愛的學員,自從AIA課程開辦以來,很多已進來就讀的學員、以及尚未就讀的同學們最常問到的一個問題就是:「考過AIA能否抵免台灣的會計師高考?」

依據考選部公佈的法規,「外國會計師」得以減免國內高考四門科目,雖然法規是這樣寫,但我們一直都沒有得到考選部的正式回應。

經過一年多的行政流程,其中包含去文考選部、拜訪考選部次長、英國總部的協助、文件認證(英國和台灣),經過一番努力。我們總算得到考選部正式的回應,答案是「可以的」。恭喜各位AIA的學員,可以更加安心的選擇英國國際會計師公會在台灣的課程! 跟上趨勢與潮流,晉身黃金白領。

考選部公文(AIA認可)-1考選部公文(AIA認可)-2

英國會計師考訓合一特點如下:

(1).   分階段循序漸進:ICAEW、ICAS、ACCA、AIA等四個會計師團體的考試都分成三階段;CIMA、CIPFA兩個團體的考試則分成四個階段。考生不能一次參加全部科目的考試,雖然將使完成考試取得證照的時間延長許多,但多階段考試在鑑定專業程度上較受國際肯定。

(2).   與學校教育合一:英國的會計師公會可透過英、歐通用之QCF教育資格轉換系統來與學校教育連結,考生不須花費多餘的時間及金錢重複學習,在學校或在公會即可以較有效的方式取得就業市場所需的技能,同時獲得學士/碩士同等學歷或銜接大學/研究所課程。

(3).   財務學及管理學頗受重視:社會大眾普遍將會計師視為財務管理專家,所以各專業團體的考試科目均涵蓋了財務學及管理學,且內容相當有深度,亦可協助取得證照的專業人員具備完整的學識基礎。

(4).   考訓制度國際化:六大專業團體中,ICAEW、ACCA、AIA、CIFA等四個團體都有完善的國際化考試訓練政策,使其他國家的人士有機會成為各專業團體的會員;這些都在無形中擴大了英國、美國的國際影響力。

(5).   進入門檻低:除了ICAS要求學員須具備大學學歷外,其餘五個專業團體均規定只要具備高中畢業的程度即可申請成為學生會員。

(6).   考訓過程專業自律:在英國法律授權下,六大團體以專業自律的精神辦理證照的考訓,不但獲得政府的尊重,也取得了國際聲譽。美國的會計相關專業考試也是由民間團體辦理,考試制度的調整彈性及辦理績效均獲得相當好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