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國際會計考試,為什麼失敗的會是你?

Home / 學員分享 / AIA國際會計考試,為什麼失敗的會是你?

AIA中國學習中心提供了最多考試沒有通過的原因,小編也一併列給學員參考。

在歐盟25個成員國家中,AIA專業資格證書是法定承認的可從事法定公司審計職務的資格認證,擁有審計報告簽字權。另外,AIA課程涉及面廣泛,不僅涵蓋了財會、金融,還涉及人力資源、行銷、管理各個現代企業運營中不可或缺的知識,以及相關案例分析,因此被譽為“財會專業的MBA課程”。

選擇一張證書,肯定要注重它的權威性跟全面性,社會的發展,企業越來越需要全能型人才。也正是因為AIA國際會計證書的權威性以及全面性,才會有越來越多的人紛紛選擇報考AIA國際會計考試,只是,關於AIA考試,有很多考生抱怨,為什麼別人參加考試,都能夠一次性考過,我也付諸了努力,為什麼就頻頻失敗呢?今天AIA國際會計的專業老師就針對考試最常見的失敗原因進行了匯總,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AIA考生頻頻失敗的原因,匯總如下:

NO.1 忽略基礎,過於浮躁。

考生在備考AIA的過程中,片面強調複習效率,容易導致心浮氣躁。複習是潛移默化、厚積薄發的過程,知識的掌握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衡量複習效果的高低也不是以看書多少做題多少為標準。只要掌握真諦,精做一題勝過泛做十題,精透一頁知識勝過粗翻一本書。牢記住這幾點,踏踏實實的精准複習,爭取做到,看過的地方都能夠掌握,相信通關AIA國際會計考試也不是多困難的事情。

NO.2 眼高手低,過於輕敵。

很多考生聽說AIA的通過率高於CPA,之前自己也考過了CPA證書,就開始眼高手低,覺得自己一定可以通過考試,於是無視老師的複習規劃,沒有按照老師設定的主線進度進行複習。尤其是臨近考試的衝刺複習,完全撇開老師的複習安排,獨立搞自己的複習計畫,事實上,這是最不明智的備考策略。拿到CPA證書固然說明你有不錯的財會基礎,但是並不代表AIA國際會計考試就是小菜一碟。所以考生們還是要謹慎對待,腳踏實地,好好備考。

NO.3 條理不清,沒有對內容章節進行有效的整理。

AIA國際會計考試的內容較多,很多的考生在備考階段總以參考資料上已經系統化地整理好複習內容為藉口,不願動手整理、歸納以及梳理複習內容,不願意動手做複習內容系統化的整理筆記。不是有句古語麼‘紙上得來終覺淺,要知此事須躬行’,自己動手整理的系統化知識筆記,是自己的腦力思維結晶,深紮在大腦深處,而AIA考試複習參考書上他人代勞整理出來的內容,怎麼能夠跟自己整理的相提並論,所以考生們要養成好習慣,善於自己動手整理章節內容,在整理的過程中不斷的加深和鞏固自己的知識。

NO.4 未能及時做好複習資訊的回饋匯總

在AIA國際會計考試的備考路上,考生通常是教材跟習題相結合進行複習鞏固,這時候,複習中的錯題、疑問、焦點、疏漏、遺缺等錯源資訊,都是很寶貴的增分“礦源”,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資訊的匯總跟整理。針對錯源資訊進行自我補救式強化複習,可以把時間、精力用在刀刃上,防止做過多的無用功,這樣複習,既高效又精准深刻。

NO.5 不善於制訂科學的複習計畫

考生考試失敗的另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複習時間的安排不當。大家都知道,AIA考試課程較多,如果不能針對自己的學習制定科學合理的複習計畫,缺乏小計畫,自我複習就會東一榔頭,西一棒子,漫天撒網,複習效率不僅低下,還容易一片混亂,根本不能進行條理性的明確複習。所以考生在備考前,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一個合理的複習計畫,根據計畫進行複習備戰,複習階段清晰明確,考試來臨,也不至於一頭霧水。

NO.6 心態不好,影響考試發揮。

除卻知識掌握程度的深淺,考試的心態也起著十分關鍵的作用,許多考生在AIA考試前一天過於緊張,導致考試途中發揮失常,沒有達到以往複習的效果也是高考失敗的主要原因。考生們在考前,一定要調整好心態,最好在考前一周,跟朋友一起出去走走,放鬆心情,不要再去想考試的事情,心態放輕鬆,考試自然也就不會因為不必要的緊張情緒而發揮失常。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