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國際會計師學員及企業專訪

Home / AIA China / AIA國際會計師學員及企業專訪

AIA國際會計師持證者在企業中主要做些什麼呢?

國際會計本質上是要求會計專業人員的會計理念、會計思維有個國際思維,把這個思維運用到企業運作中去。無論是在哪個年齡層次,哪個學習階段,當你獲得AIA國際會計證書的時候,都是財會界強者的表現。

國際會計本質上是要求會計專業人員的會計理念、會計思維有個國際思維,把這個思維運用到企業運作中去。國際會計師是要懂IFRS的會計師,必須要瞭解當今世界上最新的國際會計準則。

隨著目前中國和世界上各個國家的企業間的貿易往來越來越頻繁,越來越緊密,與此同時對於會計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會計人才的素質正要邁向國際化的道路,根據資料統計,中國現在擁有會計上崗資格的人才是有1400萬多,但是真正的是國際會計師的不足30萬,根據國家中長期的規劃,規劃到2020年末還要再培養6萬名的國際會計師,大量的財務人員的素質需要整體的提高與加強。

AIA國際會計師人才成了人才市場上的“香餑餑”

會計高端人才市場面臨著人才供需失衡的困境,很多大型企業對於高端複合型人才的需求越來越高,現在很多企業不僅僅需要懂國內的會計準則,更需要懂國際的會計會計準則,企業不僅僅需要的是做賬的會計,更需要懂法律、懂稅務、懂商業運營的會計人才。

外資企業全力招聘會國際會計的人才

外資企業全力招聘會國際會計的學生,因為他們企業需要會有國際視野的、國際思維的人才,這樣有利於他們企業的海外開拓,現在越來越多的國有企業、央企也重視國際會計人才的招聘工作,中國企業現在正在走出去戰略,去海外投資、去海外建設。去東南亞、去非洲地區進行投資建設,而這些地區和國家都是運用國際會計準則的(IFRS)進行財務運作的,這樣很多企業對國際會計人才伸出了橄欖枝,高薪+高職向AIA國際會計師投懷送抱,但現在懂國際會計的中國人是一才難求的局面。

AIA國際會計師能夠幫助企業和個人擁有國際簽字權

AAIA在企業中擔任的都是重要的職位,一般性為財務經理、財務總監、CFO的職位,具有一定的威信力,可以提高企業的管理能力和國際思維,同時AIA國際會計師具有簽字權,財務報告審計的國際簽字權,這個簽字權獲得國際上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認可。

AIA國際會計師課程體系考驗著學習者的綜合實力

對於國際上知名的財會類證書,近20年的在大陸地區的推廣,受到廣大中大型企業的認可和推崇,其完善的課程體系以及對於不同的會計學習程度者相應的免考政策,是國際上財會人員認可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國際化大浪潮下,AIA國際會計師其全英文的課程體系,開放式的考試答題模式,受到了現在很多國內高校老師的推崇,如:上海大學悉尼工商學院、上海立信會計學院、華中農業大學、浙江大學、浙江財經大學等等,課程中以實戰案例分析梳理理論,讓學習者在實際操作中具有解決問題和方案的能力。

無論是在哪個年齡層次,哪個學習階段,當你獲得AIA國際會計證書的時候,都是財會界強者的表現。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