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推動臺灣整體產業轉型,會計師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Home / AIA Taiwan / 蔡英文總統:推動臺灣整體產業轉型,會計師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蔡英文總統(25)日晚間出席「第62屆會計師節慶祝聯歡晚會餐敘」,說明在臺灣投資大爆發時,會計師的專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未來要借重所有會計師的專業能力,持續協助輔助企業轉型、升級以及優化,讓臺灣企業能夠在國際舞臺持續發光發亮。

總統:推動臺灣整體產業轉型,會計師是不可或缺的角色,一起邁向多元全球布局。
總統:推動臺灣整體產業轉型,會計師是不可或缺的角色,一起邁向多元全球布局。
總統出席「第62屆會計師節慶祝聯歡晚會餐敘」
總統出席「第62屆會計師節慶祝聯歡晚會餐敘」

總統說,行政院最近剛提出「投資臺灣三大方案」,針對臺商回臺、根留臺灣企業還有中小企業,提出了鼓勵投資的行動方案。在臺灣投資大爆發的這個時候,會計師的專業更是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總統指出,在整個國家經濟發展的過程當中,尤其是資本市場蓬勃發展,企業會計制度越來越健全的情況下,會計師的專業是推動臺灣經濟成長,最關鍵也最重要的一股力量,值得肯定。

總統表示,會計師秉持客觀獨立的職業精神,忠實查核企業的財務狀況和營運結果,為投資人把關,也提高金融市場的資訊透明,對於資本市場的穩定,發揮了關鍵性的作用。

總統進一步表示,對於想要提高競爭力的企業,會計師也針對企業營運、資金籌措,乃至於透過併購進行全球布局,進行多方面的諮詢服務。在國內外經濟環境快速變遷的情況下,感謝所有會計師持續為經濟發展貢獻心力。

展望未來,總統表示,我們會繼續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及「新南向政策」,帶領臺灣整體產業轉型,邁向多元全球布局,降低對單一市場的依賴,讓企業在國際經貿中取得優勢。

總統強調,此時此刻更需要借重所有會計師的專業能力,持續協助輔助企業轉型、升級以及優化。同時,我們也要協助企業拓展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市場,為企業掌握正確資訊,降低投資風險,讓臺灣企業能夠在國際舞臺持續發光發亮。

資料來源

1.總統府新聞(會計師節聯歡晚會 總統:會計師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4507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