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家會計學院與國際會計師公會AIA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Home / AIA China / 北京國家會計學院與國際會計師公會AIA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來源:北京國家會計學院

1月8日,我院與國際會計師公會(以下簡稱“AIA”)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與AIA在直屬會員資格認證、相互分享國際會計準則及相關法律、國際交流等方面進行獨家合作。我院秦榮生院長與AIA首席執行官Philip Turnull先生在協議上簽字。
在簽約儀式上秦榮生院長充分肯定了雙方在協議簽訂準備階段高效務實的工作態度。Philip Turnull先生表示:“AIA認識到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是未來中國乃至全球培養高端會計人才的不二之選,同時也意識到了北京國家會計學院在培養高端會計人才方面的獨到優勢。”AIA是國際會計師公會( The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 )簡稱 AIA ,成立於 1928 年,總部設在英國,是世界領先的國際會計認證團體,在許多國家設有分會,其會員遍佈全球。 AIA 於 1994 年獲得英國審計資格 (RQB), 這是國際會計認證團體所能獲得的最高殊榮。AIA資質會員作為法定審計師在認證監管機構上註冊,並能夠在整個歐盟地區作為法定會計師尋求註冊,此外,AIA依照《英國反洗錢條例2007》的內容具有監督地位。AIA首席執行官 Philip Turnull在簽約儀式上表示,AIA的主要優勢是其在國際舞臺上扮演的角色,今後將把英國和歐洲的會計經驗帶到國內,更希望為國內的高端人才提供一系列赴英及赴歐的參觀和學習實踐的機會,希望這類高端人才能夠和國際同行進行知識方面的分享和視野方面的共同探討。
秦榮生院長在簽約儀式上強調,簽訂協定是為了更好的執行協議,我院今年將圍繞兩項重點工作開展合作。一是選拔AIA會員的候選人工作,對此秦榮生院長表示,學院將從註冊會計師、高端人才、領軍人才裡進行嚴格的甄選,力求選出高素質人才,人數不宜過多,重點在於樹立品牌,將由學院教務部負責制定考核程式及辦法。二是在國際交流方面,將促成代表團去英國訪問交流。

秦榮生院長還指出,隨著協議的簽訂和專案的逐步推進,雙方合作的空間會越來越大,比如AIA可以利用我院的遠端教育平臺進行會員後續教育方面的合作,以及研究生的學生會員資質認證的綠色通道等。Philip Turnull對此表示了極大的興趣,並表示將就具體事宜進行進一步溝通。

北京國家會計學院
參加簽約儀式的還有AIA國際會計師公會法規部主任David Potts先生、AIA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Kenneth Lee先生、AIA北京辦事處首席行政代表Wilson Shou先生、AIA北京辦事處首席運營總監楊明先生;我院教研中心楊志強教授、教務部張靜副主任、研究生部薛敏副主任、遠端教育中心重楊副主任、管理會計研究所所長賀潁奇副教授、會計系張黎群教授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及教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