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興國副會長兼秘書長會見國際會計師公會(AIA)全球CEO菲力浦先生一行

Home / AIA China / 高興國副會長兼秘書長會見國際會計師公會(AIA)全球CEO菲力浦先生一行

2016年2月26日上午,中國總會計師協會(以下稱中總協)副會長兼秘書長高興國在協會會議室會見了英國國際會計師公會(AIA)全球CEO菲力浦先生一行,副秘書長孫莉莉、沈峻梅陪同會見。

總會計師協會參訪

菲力浦先生首先向高會長介紹了AIA相關情況。AIA總部設在英國,是一家擁有近90年歷史,在國際上有一定影響力的專業會計師組織,在英國得到相關政府部門的認可,持有AIA高級證書的人員在英國和歐盟有資格擔任職業會計師和職業審計師。AIA 的認證標準和流程均受英國政府部門的監管。AIA的課程設計因體系完善、綜合性強等優勢得到許多國家和地區認可。菲力浦先生表示非常高興中總協能在2016年初與AIA簽署全面合作協定,此行主要目的就是要聽取中總協對於兩會全面合作AIA專案具體實施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希望未來AIA所有級別的考試和認證工作能在中總協的幫助下在中國大陸有更好的發展。

總會計師協會02

高會長向菲力浦一行表示歡迎。高會長指出兩會自2009年就AIA中級專案AMIA聯合認證以來,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對於提升中國財會人員的專業化水準和國際化發展做了一些基礎工作。目前,英美等專業會計師組織在中國大陸推廣的財會類證書不少,但真正能在中國落地,服中國水土,立足為中國培養適應全球化發展、適合中國國情的國際化複合型人才的證書寥寥無幾。此次中總協認可AIA所有課程體系並同意在中國大陸地區與AIA聯合認證其所有證書體系是中總協借鑒國際知名會計組織經驗,推動中國財務會計轉型及國際化發展,探索管理會計職業化發展,為總會計師隊伍建設和後備人才培養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嘗試。希望兩會工作人員緊密合作、齊心協力,在加大專案宣傳力度、提升項目品牌方面多下功夫,有針對性的做好財會類在校學生和在職財會人員的專案推廣和培訓工作。相信以AIA的國際化專業課程體系結合中總協廣泛的會員資源和行業影響力,兩會聯合認證專案一定會越辦越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