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謝宗翰會計師通過英國國際會計師執業資格並成為FAIA(資深全權會員)-考後感言分享

Home / 學員分享 / 恭賀謝宗翰會計師通過英國國際會計師執業資格並成為FAIA(資深全權會員)-考後感言分享

謝宗翰非常高興能夠參與此次AIA國際會計師換證課程,對許多日理萬機的會計師來說,要花兩個月的時間參與全英文的換證課程,乍看之下是個不小的負擔,但實際參與之後會發現,準備過程並沒有想像中的艱苦,主要是因為主辦單位所聘請的講師本身都具有相當專業的學識涵養及輔考經驗,即使教科書及考試內容都是全英文,學員若能確實詳讀講師所強調的課程重點,並確實完成所有課程,要通過換證考試並非難事。

然而對我而言,通過考試並非參與這項課程的唯一目的,更重要的是藉由研讀英國公司法及國際會計準則,讓我的視野能夠拓展到國際,並且有能力為客戶提供更廣泛的諮詢服務。會計師本身是一項非常強調專業知識的工作,然而現實生活中,由於業務與持續進修往往無法同時兼顧,因此我們往往只能聚焦在本身的實務技能上,雖然這樣的發展有助於會計師更加專精於本身的業務專業上,但若遇到大環境的劇變(包含法規的重大修正、企業出走),原先的專業優勢反而容易成為轉型的包袱,因此與國際新知接軌、與時俱進才是提升會計師專業能力及維繫其不可取代性的長久之道,而參與此次的換證課程就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事務所介紹 – 益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益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成立迄今已逾30年,主要專精於租稅規劃、各項投資規劃、稅務成本結構之改善,近年來亦積極參與新創事業的培育及輔導工作,是南部地區少數專精於創業輔導的會計師事務所。

本所除提供專業的會計、工商及代客記帳服務外,亦與多家知名律師事務所、境外代辦公司及地政士事務所保有合作關係。

事務所名稱稱:益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經營項目:審計服務、稅務諮詢、創業輔導與諮詢
連絡電話:07-3392788
E-mail:han.harry@msa.hinet.net
連絡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忠孝二路18號6樓B室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