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昌運會計師

Home / 易昌運會計師

易昌運會計師學習心得

因為擔任某家科技公司的監察人,我才認識了AIA英國國際會計師(以下簡稱AIA)。由於該科技公司的財務長張峻銘先生之前就已經參與AIA課程,極力向我推薦AIA的課程及考試,再加上我的大學同窗吳丕煌同學也是AIA的學員,經電話詢問吳同學的意見,他建議我可以報名。受到兩位AIA進修學長的鼓勵,還有我心中對於國際證照的嚮往,促使我鼓起勇氣報名此次AIA會計師轉換課程,其實剛報名時還有點後悔,因為課程只有台北有開課,對於身為台中人的我,在交通上有些不便,但既然已經下定決心,那就當作給自己的目標跟考驗,砥礪自己再次把當初考台灣會計師的決心跟毅力拿出來。

在學習的過程中,因為我們都是利用星期六及星期日的時間上課,我每次上課都是搭乘高鐵來回,非常地匆忙,跟同學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互動,不過坐在我旁邊的涂恩儀同學非常熱心與認真,主動發起line的群組,將同學串聯起來,讓同學之間可以有更多交流。

我們上課的教材是原文書,考試題目及作答方式也都是英文,對於英文不是很好的我,其實是非常吃力的,還好兩位上課的老師體恤我們,對於上課內容講解得非常清楚,課程進度也掌握得非常好,這對我通過考試很有幫助。當然我們AIA台灣中心——中碩知識國際教育中心的團隊成員Shirley和Nora,也在準備考試前間隨時幫我打氣加油,讓我有持續下去的動力跟信心。最後衝刺讀書的階段,同學們更充分發揮互助的精神,特別要感謝蔡昊廷同學的彙總筆記,讓我可以快速地掌握重點。

這次考試的兩門科目,其中一科是IFRS,目前我們在實務工作上都已經在運用,所以內容不算陌生,只要對英文的會計專有名詞,再做個加強就沒甚麼問題,所以準備這門科目的重點,就是上課時注意聽老師講解,不需要額外再花太多時間準備。但是英國公司法就是比較麻煩的科目,因為我們在台灣根本沒有相對應的實務經驗,加上英文的法律專有名詞對會計師而言相當陌生,看起來非常吃力,因此除了上課注意聽老師講解外,每次下課回家,我還必須花更多的時間複習。短短兩個多月的時間,要準備這麼多的內容,又是在職進修,確實是相當辛苦,但我一直記得大學時,陳貴端教授曾經跟我們說過,成功=目標+毅力,因此我不斷地鼓勵自己要堅持下去。

成績揭曉那一刻,我印象很深刻,2015年12月16日AIA會計師公會台灣中心通知我考試通過,我非常雀躍,已經很久沒有享受這種金榜題名的喜悅,但是快樂之後,我馬上開始思考,申請加入FAIA後,對我們事務所的客戶會有什麼幫助,這應該是在取得入場券後更應該要思考與努力的。這個部分我要多跟之前考取的學長(姐)們請教與學習,也希望中碩知識國際教育中心可以在這方面多提供一些方向和訊息。

【事務所簡介】

事務所名稱:建智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事務所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原北路130號8樓之1 

事務所電話:04-22966234

易會的E-MAIL:gordon@enwise.com.tw

建智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係由紀敏滄會計師與陳貴端會計師於民國70年共同籌組設立。三十多年來,持續追求卓越的專業服務態度,使事務所不斷的成長進步。

本所秉持完整且精緻的專業服務品質,深受各界的肯定與信任,並曾經連續兩年度受財政部評鑑為「優良會計師事務所」。

為了提供客戶全球性高品質的專業服務,本所於民國81年加入TAG international CPA Firms,成為其國際聯盟會員所。

民國89年我們更以「建智」在會計師界的口碑,延攬多位學有專精、資歷豐富的會計師加入合夥團隊,擴大服務規模。

民國90年建智隨同TAG international併入AGN (Accountants Global Network)國際會計師事務所,成為AGN國際聯盟會員所,擴大國際服務資源網絡。

目前本所有15位執業會計師,其中12位具有博碩士學位,專業服務團隊成員逾百人,逐步朝向大型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組織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