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AIA學員董秀娟:並不是財務才能學習AIA

Home / 學員分享 / 專訪AIA學員董秀娟:並不是財務才能學習AIA

對於很多即將報名AIA國際會計師課程的學員而言,都覺得這門課程如此“高大上”,必定對於專業要求非常高,甚至以訛傳訛只有會計中級職稱以上學員才能學好AIA,而事實上真是如此嗎?近期這個來自於美資企業ELKAY CHINA CO.LTD的AIA學員董秀娟,就以她的親身經歷告訴大家:AIA並不僅僅適合於財務。

dongxiujuan採購經理學習AIA:0基礎也能進入狀態

語言專業出身,在學習AIA之前,擔任採購主管,如今董秀娟已經是這家美資企業的採購經理,主要負責與國外供應商的談判,進口報關等事宜。“我從沒學過財務,但是去年我學了6門。”董秀娟在採訪中提到,“在AIA中,比如Paper8公司法和Paper9管理資訊這兩門,與財務關係不大,對我來說非常好理解,但是如Paper12管理會計2,因為涉及到了會計資訊,需要對財務有一定瞭解,不過通過老師的講解,抓住了要點,就很快進入了狀態。”

董秀娟坦言,能那麼快進入狀態,一方面是AIA的學習環境非常舒服:“這一點是作為學生的感受,無論是教學環境,還是老師,或者教務老師,從報名到考試,都很人性化,整個過程都非常舒服。”當然,對董秀娟而言,最重要的還是師資:“AIA的老師都非常有經驗,通過各種案例和親身體驗,讓我們理解知識點,這對我這種不懂財務的學生而言,幫助非常大。尤其是Patrick老師,他的知識非常淵博,講課經驗也很豐富,即使我這種毫無財務基礎的,都能理解他的內容。”

學習財務知識是為了晉升做準備

作為一個採購經理,由於涉及到各種財務事宜,尤其是國際財務這塊的業務,因而董秀娟感覺,如果要晉升到管理層,必須對這一塊的財務知識有充分的瞭解。

“我所在的公司是一家美資企業,對我而言,日後與國外合作的工作機會相當多,有一張國際會計師的證書,這對我將來的發展和幫助勢必有積極作用。”董秀娟表示,儘管她們公司是美資企業,但是對於英國的AIA證書依舊是非常認可的。“有AIA證書,公司也是非常喜歡的,因為學過AIA的學員,對工作的處理更容易讓老闆和其他員工產生信任感,另外因為學習方式關係,AIA學員的見解會更加獨到一些。”

對於未來的職業發展,董秀娟認為學習財務和管理是必須的。“我學完AIA後打算再讀立信CMA,一方面我相信立信這個品牌,另外AIA偏會計,而CMA偏管理,這對我今後的發展大有助益。”採訪完董秀娟,我們為這個學員對學習的孜孜不倦和對工作的認真而表示敬意,也希望這個學員能夠更近一層,完成自己的職業夢想。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