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中成會計師

Home / 學員分享 / 陳中成會計師

當初有機會接觸到AIA國際執業會計師轉換課程感到很有興趣。在參加AIA換證課程前,本所就有雲端會計與薪資系統,服務跨國企業在臺灣及中國的據點。取得AIA證書後不久,對於英美法系國家,有進一步的了解及信心,開始承接臺灣客戶到國外設立據點的各項需求,包括公司登記、會計、出納及薪資方面的作業外包服務。

自此之後,我們的海外業務越做越廣。目前已在14個國家,像美國舊金山、日本東京、韓國首爾、中國的12個城市、越南的河內及胡志明市、新加坡、馬來西亞吉隆坡、菲律賓馬尼拉、印尼雅加達、印度的新德里及孟買,還有歐洲的英國倫敦、德國柏林、法國巴黎、荷蘭阿姆斯特丹及義大利等,都已是我們的服務範圍。

就我個人而言,參加AIA換證課程之前,我所接觸到的臺灣、中國和日本都是採用大陸法,對英美法的內涵較不清楚。英國是英美法體系中,公司法的發源地,世界上約有50%以上國家,仍是以英國公司法作為母法去做修訂及取用。雖然各國法規不盡相同,然而學習英國公司法後讓我對於這些法規的了解非常有幫助。另外IFRS的部分,也讓我對國際財務報告準則有更深入的認識。

總而言之,最初我只是抱持著進修專業的想法來上這個換證課程,也沒想到會承接多元的海外業務,沒想到後來機緣成熟,所帶來的效益是遠大於當初我所預期的。

事務所名稱:永輝啟佳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聯絡電話:+886-2-27170515 E100
E-mail:headquarter@evershinecpa.com
聯絡地址:臺北市長春路378號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