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與AIA 一同迎向國際會計師的璀璨未來

Home / 活動消息 / 元智與AIA 一同迎向國際會計師的璀璨未來

元智與AIA一同迎向國際會計師的璀璨未來

在全球化的年代,專業不再只侷限於在國內的發展,擁有國際會計師證書有助橫跨多國並取得更多機會。元智大學於2017年8月17日與英國國際會計師公會(AIA)簽約,並完成課程認證。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擁有AACSB認證的殊榮,會計學程為強化學生未來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優勢,亦以國際接軌為目標,讓在校學生能提早在就學階段參與AIA的國際專業課程,獲取階段性國際證書,為自己的專業增值,並提前做好就職後所需具備的國際競爭力。

管理學院學士班兼會計學群楊炎杰主任表示,學校致力於和國際機構合作,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機會,讓學生能提早規劃和做好準備,累積卓越的專業能力,將來無論在海內外發展都能有傑出的表現。會計學群的王瑄教授認為學生在校接觸國際證照相關課程,可以為將來到世界各國工作的能力奠基,而AIA對學生最大的優勢在於全程都可在臺灣考試,省下出國考試的機票及食宿費用。在這次合約中,元智的學生(含畢業生)最多可抵免AIA 9門科目的考試,讓學生可以在畢業同時獲得國際認可的專業會計證照(AIA財會資格證書)。因此,雙方對於此次的合作非常樂觀,期許共同為學生打造會計領域的光明前景。

AIA臺灣區的執行長劉倚辰表示,AIA歷史悠久,在全球86個國家擁有超過18萬的會員,證書在全球廣受認可,如英國及英聯邦54國、歐盟的28個成員國、新加坡、印度、中國、臺灣等。AIA遵循國際財務報導準則(IFRS)系統,符合全球財會趨勢潮流及上市櫃公司的財報要求,且取得專業證書即擁有英國及歐盟28國的財報簽字權。同時取得AIA證照在將來申請英國/歐洲頂尖大學之學位及求職或移民時都有助於專業上的加分。AIA全球會員還可參加公會舉辦的活動,加強專業能力並廣結全球人脈,提升個人競爭力。因此,在臺灣有許多外商公司或上市櫃公司的財務主管、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人員進修AIA的課程。對於元智學生的未來發展而言,取得AIA國際證照絕對有加分效果。

全球市場訊息變化萬千,趁早吸取豐厚的專業養分及掌握實務發展的主流,將來就能飛得更高更遠。AIA與元智大學的正式合作,對元智學生是一個嶄新的起點,從此有機會接受完整的專業培訓並取得通行多國的國際證照,未來在財會職場的天空裡自在翱翔。

IMG_3405
IMG_3408 IMG_340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