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唐玥

Home / 學員唐玥

近期,在AIA國際會計師公會舉辦的CFO論壇會議上,AIA在讀學員,某P2P互聯網金融公司擔任財務經理一職的唐玥也參加了此次講座,借此機會,AIA國際會計師公會對她作了一個簡單的採訪。

每一門課程都有其難點和學習方法

唐玥同學目前已經通過了AIA的15門課程,還剩Paper15高級審計,就可以完成AIA的所有課程。對於唐玥同學而言,AIA的課程最大的難點有兩塊,一塊是英語,另一塊就是知識面很廣。

“剛開始學的時候,覺得英語是一個大問題。”唐玥在採訪中表示,由於AIA的課程是全英文教材,考試和答題,因此對AIA學員而言,英文是第一道坎。但是唐玥感覺,最難的還是其知識面太廣泛。“AIA的課程包含的內容太多,而且不同的課程內容,學習要點和難點也不同,還有一些課程,與自己的工作關係不大,如審計,因而唐玥在高級審計上的學習會覺得難度較高。

“每一門課程,都有不同的學習方式,舉個例子,比如稅法相對而言比較簡單,平時注意多加練習,以及計算題方面仔細點,關係不大。財務管理是涉及到管理會計這一塊,因此需要理清裡面的邏輯關係,以及重要公式的關係和作用。雖然我是做財務的,但是個人感覺財務會計是AIA中比較難的課程,尤其是Paper13財務會計3,涉及到了合併報表的內容,學的比較深。”唐玥在採訪中感歎,“除此之外,就是會計準則,每年都在不斷的變化,因而我們這些做財務的,需要一直保持不斷的學習狀態。”

不同的教育方式與不同的思維模式

對於國內院校畢業的唐玥同學而言,AIA的教育方式讓自己耳目一新。“完全不同於以往學校的教育。”唐玥在採訪中表示,“在國內,老師都是填鴨式的,要求你一邊聽一邊全盤照收,記錄下來,背出來,但是AIA的學習,更注重學生獨立的學習能力,比如Patrick老師,他上課和國內老師不一樣,並不是照本宣讀,而是講一些相關的內容,舉一些有趣的案例加深我們的印象。”

身為公司的財務經理,唐玥也會考慮招聘自己的下手:“如果是AIA學員,在求職中的優勢是非常明顯的。另外如果我招聘也會考慮AIA學員,就像我之前說的,AIA的學習對學生的獨立性要求非常高,需要翻閱很多資料鞏固知識,能讀AIA的學生,他們在工作中和學習中,會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

採訪結束後,性格開朗的唐玥對自己未來的職場發展充滿著信心,也希望自己能儘快通過AIA的最後一門,為自己的學習旅程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